描述

联盟共赢 携手并进----2016中国自动化“互联网+压缩机”安全控制与智能工厂专题会议成功举办

浏览: 时间:2017-08-17 分类:最新动态

2015年“十二五”以降档进入“新常态”而收官,我国自动化市场“以深度下探”标记了一个传统时代的结束。

2016年开始,GDP增速将回调至6.5基准,而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自动化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如何从已经是红海的自动化行业中脱颖而出,开辟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空间,是各个自动化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人工智能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物联网技术,自动化与这些技术融合后,为传统的制造业、流程工业等赋予了新的能力,这些能力带来了产业的升级、优化的空间,也赋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和更高品质的生存环境.

为了各大企业进一步立足全球化视野和国家战略思维,抓住“互联网+压缩机”已经渗透到制造业的各个价值链环节中这个机遇,通过大数据采集,对大型压缩机组的全自动化操作以至无人值守,优化运行参数实现节能降耗和挖潜增效,长周期安稳运行和智能规划压缩机的检修及备件计划等都有了新的理解,并推出了新的保障技术,让“智造”不再是口号与规划,而是看到可以投入行动的市场,从而为企业的安全和利润保驾护航。

为此,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于5月26日,在榕城福州召开2016中国自动化“互联网+压缩机”安全控制与智能工厂专题会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吴幼华先生、秘书长李明远先生,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暨北京康吉森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政强先生、北京康吉森自动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勇先生,为大会致辞。

会议从“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的关系入题,由中国石油华东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林洪俊先生发表“智能化工厂/工业4.0”专题演讲;由互联网专家许永硕先生深入剖析互联网与安全控制、互联网与智能工厂的结合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突破,吸引了百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及领导的重视及参会,并获得高度的认可。

会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中国制造2025”、生产安全等领域,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发挥在行业内的领头羊作用,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随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对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安全仪表与系统工作委员会的授牌仪式。安全仪表与系统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资源服务,共同带领安全仪表与系统行业,迈入趋势,引领未来。

大型机组工艺自动化操作与机组控制系统大数据管理专家论坛,也在会议期间举行。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机组专家李明进先生主持本次论坛,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还邀请到业内众多典型案例用户,带来精彩的技术分享。沈阳鼓风机集团总经理助理高峰先生进行了沈鼓首套国产化并联压缩机--川气东送涪陵压气站优化控制成果交流;扬子石化机动部仪表总工  朱健先生进行了扬子石化重整压缩机优化控制应用成果交流;洛阳石化机动处处长李梅喜先生进行了洛阳石化焦化富气压缩机优化控制应用成果交流;陕鼓动力销售部部长王弢先生进行了陕鼓中煤榆林DCC主风机优化应用成果交流。与会嘉宾对分享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期望从中获得益于自身企业发展的技术和资讯。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互联网+压缩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排除了疑惑,可谓是呈献给业界的一场饕餮盛宴。